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保险业协会副秘书长马晓伟:将探索保险业消保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体系研究

保险业协会副秘书长马晓伟:将探索保险业消保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体系研究

2023-03-17 分享到:

  “3•15”将近,中国保险行业协会(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)也针对2022年保险业消保工作给出了答案。

  3月13日,保险业协会党委委员、副秘书长马晓伟接受采访时表示,2022年,保险业勇于担当,落实保险机构的主体责任,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,不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。

保险业协会副秘书长马晓伟:将探索保险业消保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体系研究

  保险业消保工作主要体现在五大方面:加强战略引领,完善体制机制建设,夯实消保工作基础;强化综合施策,推动投诉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;加快数字化转型,赋能消费者权益保护;筑牢常态化的消费者教育宣传机制体系;持续开展“适老化”服务。

  据悉,2022年是保险业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(以下简称消保专委会)成立的第二年,经过两年来的深耕细作,消保专委会在自律、维权、服务、交流、宣传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,规范了行业服务消费者行为,维护了清朗行业环境,提供了更优化保险服务,搭建了行业消保工作交流平台,树立了消费者科学消费理念。

  2023年,消保专委会将持续发挥自律组织的积极作用,增强保险消费者信心,构建保险市场良好环境。

  具体而言:一是深化体制机制建设,完成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委会换届工作。第一届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委会将认真总结两年工作成果,召开常委会及委员大会,完成新一届换届选举。二是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,搭建行业消保工作交流平台,促进行业信息共享交流机制。三是夯实行业消保工作基础,研究行业消保工作痛点难点问题,在集团公司消保管理、个人信息保护、消保审查机制等方面开展研究。四是充分发挥自律组织作用,引导保险机构担负主体责任,持续为消费者构建良好市场环境。五是提升消保从业人员专业能力,定期开展培训,探索保险业消保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体系研究。六是积极引导保险机构开展“一老一少一新”重点人群金融服务提升,帮助老年人、新市民等群体解决数字鸿沟问题。七是开展多渠道、多形式宣传,持续增强广大保险消费者对保险的了解,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,理性选择保险产品,提振消费信心。(文章来源:每日经济新闻)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李一

北京市 北京  友邦人寿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管理

31642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642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