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国内险企发力绿色产业 规模已近1.2万亿元

国内险企发力绿色产业 规模已近1.2万亿元

2023-02-28 分享到:

  2月25日,以“责任投资 绿动未来”为主题的大湾区ESG投资论坛在广州举行。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党委书记、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在论坛上透露,截至2022年底,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、股权投资计划和保险私募基金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登记(注册)规模近1.2万亿元。

国内险企发力绿色产业 规模已近1.2万亿元

  其中,债权投资计划投资项目中涉及绿色产业的登记(注册)规模超1万亿元,投向的主要领域包括交通3905亿元、能源3282亿元、水利830亿元、市政674亿元等;股权投资计划投向中涉及绿色产业的登记(注册)规模为351亿元,其中直接投向环保企业及清洁能源企业股权162亿元、投向清洁能源产业基金权益189亿元;保险私募基金投向中涉及绿色产业的登记(注册)规模为858亿元,基金重点投资可再生能源等项目。

  曹德云表示,保险资管机构应深入理解ESG的核心理念,并贯彻落实到投资经营活动的方方面面。“为了实现这一目标,我们可以从多维度、多层次着手。从机制建立的角度,要完善ESG投资策略和风险管理框架,建立相应的评估监测机制,完善ESG投资的信息披露,建立市场、公众与监管机构的沟通机制。从理念建设的角度,要加强ESG理念的宣传和教育,提高从业人员的ESG意识和能力。从实践的角度,要加强ESG投资数据建设,并基于指标体系不断优化,在投资流程中,通过践行ESG筛选和评估标准,挖掘具有可持续性和承担社会责任的投资机会,并科学评估风险收益。”(文章来源:证券时报)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李一

北京市 北京  友邦人寿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管理

31638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638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